星期二, 8月 16, 2005

落地窗.跌落的紅茶

  還是喜歡台南,即使已經住了近二十年的歲月。
  一個人跑到體育館健康路前的麥當勞,看著大玻璃窗前的綠蔭。和櫃檯的女孩子會意地笑了,端著餐點上了樓,飲料不慎打翻;她拿著水桶和海棉吸著地板上四溢的紅茶,歉意地拿著一旁的抹布幫忙擦飾。離開時對著她笑了,不好意思地。
  看著體育公園的一角,成排整群的樹,車輛從底下無聲地移動。這是台南的下午,但這是屬於我的台南嗎?
  人還是寂寞的啊。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寂寞啊.....
再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現寂寞是種常態,不寂寞反而是生活中太小的部分。
呵.....屬於高三生的寂寞,倒是我已經遺忘的部分了。看到有人寫真好。

17/8/05 13:16  
Blogger louisophie said...

嗯……該怎麼說呢,這或許沒有那麼單純哦,因為已經不屬於那種青少年時期的無病呻吟吧,而是有點接近病態的那種。
希望妳不了解,也不要試著去了解……

18/8/05 17:51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天看電視節目王文華這麼說,愛情往往總是寫作的出發點....嗯..看完這篇
很像下午的隨想,但是一定要曖昧。

19/8/05 23:06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喜歡這樣的題目命名。

靜思,沉澱,自由,空寂。
世界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

人本孤獨。

20/8/05 23:24  
Anonymous 匿名 said...

接近病態喔.....是真的不是頭腦簡單的我能理解的了.....寂寞是太屬於私人的.....
(忽然想起那本叫做寂寞的遊戲的書.....)

21/8/05 22:14  
Blogger louisophie said...

三個人一起回吧,嘻嘻嘻……^^。
有人可以搞曖昧是一件幸福的事哦,只不過等到覺得那是一件如此值得回味的時候,那段日子就已經離我遠去了……。
只是覺得這樣日子一久了,看這個世界的事物會逐漸一滴一點地扭曲、變形,然候消失在眼前;但不是景物本身不見了,而是自己對週遭的事物無法集中注意力在上面,有時候連抬頭看天空,看建築物邊緣天空的輪擴,看又髒又黑的大水溝,望見前方的情侶撐著陽傘手牽著手散步,看到莒光號經過時瀲灩盪漾的愛河……。或許世界這樣沒有不好,也或許人本孤獨,但是我不要寂寞。
是呀,有點病態?……,不是妳不能理解,而是妳很幸福不用去理解喔,是這樣才對。(不要看自殺作家的書啦,雖然我看了……哦不……)

22/8/05 00:01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