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9, 2006

三月的Snatches

上學的目的
上學的目的是為了享受逃學的快感。


為妻子梳頭

一個同校的女同學跟我說,某某某在婚後的每一天,都為他的妻子梳頭髮。(為什麼,我問。因為女孩子的頭髮每天都需要梳,她說。)這在某種程度上加深了我對於未來婚姻的恐懼。


我新買了一個大同電鍋
我新買了一個大同電鍋
它有著古典優雅的線條,明亮光鮮的色彩
和穩重壯闊的氣勢
而且它還是十一人份的
我要用它來煮飯,燉湯,熱菜和蒸蛋
再咕嚕咕嚕地一口氣吃下肚裡
看它工作時的勤奮賣力
「喀啦喀啦」,它說
「我正在做美味好吃的食物,請再等一會吧。」意思是這樣
隨著汗水的滑落淋漓

我新買了一個大同電鍋
請注意這是一個大同的電鍋
它代表著十年二十年後的時光機
娓娓訴說著流逝的耳語


在一個失眠近曙的電腦前聽陳綺貞

有點自暴自棄地在胡亂點著滑鼠隨便亂翻,一面窮極無聊地玩著超擬真撞球,一邊聽著陳綺貞。聽到Demo3的時候,本來應該是口語對白的片段突然出現在衣櫃裡的鋼琴。
這真是個淺薄短暫的幸福啊。


對於身高突然發現的不便

最近常在外頭讀書,有時候去圖書館,或者是去坐Mos裡頭的沙發椅。當然是沙發椅比較舒服,圖書館裡的椅子又硬又小,但是同樣地只要坐久了,腰就會開始酸起來。後來我發現原因不是椅子好壞的問題,而是我的身高問題。據過去政府的宣導短片說,一般眼睛和書本的距離必須要有三十公分以上,那大概是手肘關節到我手腕關節的長度,但是在外頭的桌椅坐下,抬頭挺胸後的距離卻到有手掌那麼長,因此我被迫彎下腰而不自知,搞得我現在腰都有點怪怪的。或許在圖書館唸書時,底下塾個什麼大本的百科全書來減少距離,可能會有所幫助吧。這果然是個高個子的缺點啊。


在吃早餐前一個小時的勞動
這是羅素說的。是指如此有益於身體,我再同意這個看法不過了。從國小到高中(嗯是說在台南的時候)都是騎腳踏車上學的,去台北和回來的這段時間,突然失去了早上難得的運動機會,身體沒有辦法一時地適應過來,所以常覺得精神不濟和身體不適。我想身體對於這方面大概已經定型了,早上一定要流汗才有辦法接下來一整天的工作和活動。去台北之前的時候早上起來就去慢跑,回學校看老師的時候還被誇讚氣色好,但到台北去之後,每天搭捷運上下學,學校又小又沒有體育館,一年到頭老是在下雨,變得運動不足了。總之慢跑不錯啦,游泳也很好,只是在台南太貴了,一次要七八十耶,真是懷念在石牌的公立游泳池啊。倒也不需要活到九十幾歲那麼老,能活到四十就算不錯了,只是希望自已能夠健健康康地生活,每天都過得稍微快樂充實些。

3 Comments:

Blogger 雅筑 said...

我描述事情的能力真的有這麼糟嗎?(苦笑)
我明明記得當初告訴你的是一個很正常的故事怎麼感覺你接收到恐怖片情節的樣子,你的敘述讀起來很像美杜莎之類的故事……
最近神話讀太多不要理我(滾走?)

19/3/06 21:41  
Blogger louisophie said...

好像有那麼一點味道哦,一叢蛇???地繞來繞去(笑)。

20/3/06 00:56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特別喜歡"為妻子梳頭"
這段,寫的好哇!!!!!

5/5/06 13:45  

張貼留言

<< Home